骨小白

【虫绿】《非典型性死亡》序

●食用前声明

*尽量不OOC   *过程有虐  

*不保证HE  *清水无肉剧情向

*第一人称主受视角  *又名:《Not Died Actually》

*时间线和基本设定延续《超凡蜘蛛侠2》,然而并没有罪恶六人帮啥事儿,但犀牛人会作为反派出(cù)来(jìn)打(zhǔ)打(júe)酱(gǎn)油(qíng)什(xìan)么(fā)的(zhǎn)

*一句话简介:哈利蛛毒失效绝症复发而亡,死后魂穿重生再遇彼得,于是一边想方设法报复小蜘蛛,一边和他别别扭扭谈恋爱的故事。

——————————

  人终有一死,但我从未想过自己会死得这样狼狈。
  其实也没什么好细说的,在狱中监禁期间,我曾经给自己注射的蛛毒开始逐渐失效,随着时间推移,它所产生的可以抑制我体内病毒继续蔓延的抗体也随之土崩瓦解。
  简而言之,我旧症复发了,随之而来的还有各种各样的并发症:咳血、胸痛、昏厥、浑身痉挛等等。
  从那时起,我就知道自己活不长了。一点点等待死亡降临是件残忍的事情,然而曾经我为了活下去做了那么多疯狂的事情,哪怕穷途末路至此,我还是没有主动结束自己生命的勇气。
  ——我还是想活下去的。
  我在狱中苟延残喘了十八个月,那致命的病毒还是蔓延到了脑部。最终,我死在一天夜里凌晨三点,死因很明确:多器官衰竭造成身体机能崩溃,心脏骤停导致缺氧脑死亡。
  自从得知自己命不久矣后,我就经常设想自己在临死前最后一刻会想到谁:我那冷漠而无情的父亲?曾与我交往却最终背叛我的职业超模薇薇安?(我想至少我是真心喜欢过她的。)还是那些设套将我革职的奥氏集团董事会的老古董们?
  然而,当我真正在将死之前失去意识时,我的脑中只剩下了一个名字——彼得·帕克。
  说实话,这个名字是在我意料之外的,甚至使我有那么一瞬间暂时忘记了自己正处在可怕的死亡过程中——因为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这个人了,似乎久到足以几乎忘记他的音容。
  在狱中的日子,我思考了很多。以前的我一直很忙,小时候忙着努力求学给父亲证明自己,年少时懵懂莽撞地忙着谈情说爱,再后来发现自己身罹绝症后,又忙着想方设法让自己活下去。直到我要死了,才终于闲了下来,有时闲到会整日静坐,慢慢回忆自己从有记忆以来到现在的一点一滴。
  我不想浑浑噩噩地死去,所以我努力追忆每个出现在我生命中的人。但我从未想起过彼得,仿佛这个人成了我潜意识里的一种回避。但凡与他有关的一切,无论人事物,我都会不由自主地选择屏蔽。
  我以为自己已经忘了他,忘得一干二净。但偏偏在我的生命即将终结时,这个名字又像一尾灵活的小鱼不受控制地钻入我已经逐渐崩溃分散的神智中,主导了我的思维。
  我惊奇地发现自己可以如此生动地看到他,就好像他只是刚刚离开,他话语的余音还在回响。
  我想:他是彼得·帕克,他是蜘蛛侠,他曾给了所有人希望——唯独将我推向了绝望的深渊。
  那一刻,濒死的无助伴着不甘的痛苦汇聚成一股电流,刹那间穿透了我的身体。我终于明白,我应该还是恨他的。
  然而再恨又能怎么样呢?
  我就要死了。
  ——Chapter End——

很久以前就想撸这两只的同人文,这篇文的构思&大纲都是一年以前就完成了,但没有足够把握能写好,现在终于有勇气动笔,暗戳戳给自己加个油(๑•̀ㅂ•́)و✧
随手立Flag:尽量做到一周三更

评论(7)

热度(33)